close

因為聚在一起就會聊五.四.三的我們促成了這段吳哥窟+新加坡之旅,是我從規劃到出發的國外旅行中最短的一次,幸好和大頭會訂好日期的期限,哪一個禮拜就要把機票訂好,是說廉價航空也讓人太不安了一下子擔心訂完後會打折有促銷票,或者現在不訂,下次看就變貴了,一大早起來搶票也是烏龍一場,較便宜的票價也換來身心的折騰,最後看票價有比我們之前看的較便宜就訂了..終於訂好了,不再管它有沒有更便宜或促銷了,這樣身心才能輕鬆地出發去旅行呀!!

於是就繼續吃下午茶.奶油鼻子原味貝果(我的最愛)銅板咖啡(CP值高又好喝)看了電影花樣年華,因為裡面有一個場景是在小吳哥拍攝的,梁朝偉把他的秘密跟石頭說,看完我也想跟石頭說一個秘密,這部得獎電影好無聊,就這樣討論行程+看電影+吃吃喝喝的日子3個月後,出發的日子到來了

第一天到新加坡機場出關走了好久,機場好大要走很久,部落客為什麼沒寫到這點呢??如果有寫到也可以有心裡準備,我們可是都靠著部落客的消息才能順利的在外面走跳呀!!

第二天要搭捷星到「暹」粒,如果沒有要到吳哥窟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去研究暹要怎麼念!!原來是念ㄒㄧㄢ,害怕的暹粒機場到了,因為關於它的傳聞就是會索賄,幸好這關我們PASS了,但因為我們通關時要填的單子少了一張已經排很久的我們被要求把單子填好重排一次,前面有和我們一樣少填了一張單子穿著吊嘎的外國人看起來就不好惹!!工作人員就沒要求他們要重排,吊嘎外國人比我們快了1個半小時出關,我和大頭投以羨慕的眼神看著他們~~晚上去了街頭的便宜按摩店,大頭按完膝蓋痛,雖然便宜但遇到技術不佳的會傷害你的身體,這是之前沒考慮到的,只是一直想著按摩很便宜,但這次讓我了解到了這點,雖然大頭腳痛感冒腸胃不舒服,但這8天腳程還是飛快,真是強姊

第三天小吳哥看日出,繼北海道百萬夜景後小吳哥日出一樣沒看到,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大吳哥,和國王磨到鼻子了,因為大部分旅行團看完小吳哥日出後會先回飯店休息,而我們安排看完小吳哥日出後直接到大吳哥跟旅行團人潮錯開,果然我們拍得差不多後人潮才開始出現,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地點,也順利拍到許多和國王磨鼻子的照片,只是笑容最燦爛的國王也笑得太不燦爛了,讓我們跟它合照時都不敢笑開,如果我們笑得比它燦爛,國王不就更沒面子了,中午去Bodia按摩,幸好大頭有查到中午有Happy time整個按的超好又超便宜是吳哥窟美好的事情之一

第四天的崩密列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跟阿伯到處去探險,阿伯帶路加分了不少,下午到Park Hyatt喝下午茶,但每一種吃下去都好五味雜陳,讓人想放棄的食物,回媽媽的家之前到超市尋找綠豆漿,大頭膝蓋痛但她發現綠豆漿在冰箱下層時忍著痛蹲下去拿,大頭使命必達的精神又再次見證到ler

到吳哥窟五天行程剛剛好大部分都在看石頭,想要趕快轉換風景再回到獅城新加坡繼續玩囉

環球影城我來ler,遊樂園就是如此的歡樂,新加坡環球影城很小設施都馬上玩到了,想要玩的再多玩幾次都沒問題,大阪的就要排很久,大頭說大阪環球影城蜘蛛人就要排2hr,雖然新加坡環球影城名氣沒有大阪來的如雷貫耳,但因為是第一次的環球影城,所以在我心中它有它好玩的獨特性

在新加坡街頭走時很佩服李光耀如何把小漁村打造成全世界人民GDP所得的最高國家,地鐵上形形色色的人種都是需要良好的政策才能讓不同國家的人能這一起平和的生活著,我們住宿的地方位於小印度區能看到許多印度人,印度餐廳,多樣化色彩的房子真像在印度,印度是自由行難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我想我暫時還沒有辦法,能在這先小小體驗也算過了乾癮

從一開始的規畫到旅行,現在寫著心情,很開心我們又完成了一次國外旅行

這次體驗了以前從未有過的.......搭飛機方式跨國之旅.在沒有地鐵,公車的地方自助旅行.廉假航空.背包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綺享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